安商要闻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8-12-05 10:58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陈辉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传来捷报,我校代表队荣获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并夺得全国专科组唯一的Matlab创新奖,作品入选全国优秀论文予以推荐发表。这是我校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之后的再次突破,同时也是安徽省赛区高校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目前已成为参赛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长期以来,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锻炼学生使用数学工具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的精神、刻苦专研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作用和效果。通过数学建模赛事选拔、培养的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技能大赛、升学进修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竞赛由人文外语系负责组织,数学教研室结合日常课堂教学,通过有针对性地开设一系列选修课程,精心选拔并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有效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参与、学习、探索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陈辉、吴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暑期期间为参赛学生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集中培训。正式比赛从9月13日开始,持续时间长达三昼四夜,同学们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精诚团结。来自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73班的肖永康、万和彬、胡颖圣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安徽省赛区复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国赛入围资格,后经全国组委会评选获得全国一等奖,最终在东南大学通过全国组委会组织的专家严格答辩考察后,成功捧得全国专科组唯一的Matlab创新奖,我校也成为今年安徽赛区取得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项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