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日期:2018-11-27 09:38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夏菊子

11月2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 “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闭幕。我校派出的由夏菊子和姚毅两位老师指导的、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袁梦晴、熊焕军和曹哲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经过三个小时的实操激战,勇夺团体一等奖,熊焕军同学荣获税务主管岗位个人二等奖,同时三位同学还获得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免试入职通知书》。



此次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是根据全国各省预选赛总分从高到低选取了72 所院校参加,我校以2018年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技能赛)中取得前三名直接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竞赛为团体赛,每支队伍由 3 名选手组成,分设办税员、 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比赛采用系统随机定岗。

此次比赛在校、系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通过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共同努力,历经半年时间的艰苦训练而顺利完成。通过竞赛,检验了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税务课程教学成果,展示了我校学生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加强了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的宣传,强化学生的税收法制意识,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技能型财税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