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新兵回访工作

日期:2018-11-19 12:27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张雷

为掌握今年我校新入伍学生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服兵役表现等情况,鼓励入伍大学生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协助部队帮助新兵顺利度过适应期,10月,校征兵工作站组织相关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组成征兵工作回访小组赴学生入伍相对集中的北京卫戍区、东部空军、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等部队回访新入伍学生。

回访小组来到入伍学生所在部队,与部队领导、带训班长及新兵本人进行沟通。询问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了解他们在部队的成长情况和适应情况;通过与学生座谈,转达了学校领导、老师的殷殷嘱托和无限牵挂,并送上学校的慰问品,鼓励新兵要安心在部队服役,努力学习,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服从指挥,早日完成一名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同时要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训练和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人争光,为母校添彩。争取优异成绩,早日立功成才,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截止目前,回访入营新兵思想稳定、态度端正、工作积极、训练努力,没有拒服兵役和“掉头”现象。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邓飞龙激动地说,没想到学校会派老师看望他们,这让他终生难忘。他在汇报自己思想变化的同时,还展示了自己在营区体能训练的成绩。他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嘱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建功军营。回访小组老师们看到入伍学生“立如松、坐如钟、行如风”饱满精神状态,对他们短短两个月时间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

入伍学生所在部队领导对我校的新兵回访工作非常欢迎,感谢学校为部队输送了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的大学生,安排专人带领回访小组参观了入伍学生的宿舍和就餐、训练、学习、生活场所,对我校学生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养高度赞扬。

在惜别之际,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回访小组的老师们敬礼道别,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并让回访老师和学校领导、师生放心,他们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回访老师也嘱托同学们要在部队里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接受锻炼与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早日转任士官、考入军校、建功立业、实现理想,为母校争光。

2018年我校入伍学生55人,其中从学校入伍28人,从原籍入伍27人,完成省征兵领导小组下达的大学生征兵任务。新兵回访是学校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开展新兵回访工作,使学校2018年征兵工作达到了“让入伍新兵开心,让新兵家庭放心”的效果。下一步,学校征兵工作站将认真总结经验,争取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