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视觉赛事中国设计师优秀作品展》

日期:2018-11-16 10:07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孙湛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旨在展示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视觉赛事中的优秀作品,关注设计、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交易平台。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与推荐,我校成为安徽省首站承办《国际视觉赛事中国设计师优秀作品展》单位。

“北京设计周安徽站”共展出了150余件中国设计师在国内外获奖的优秀作品,作品种类涵盖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等,校艺术设计系教师刘方义作为安徽站的策展人,其作品《印象太仓》受邀参展。

为进一步推进“以展促教”,艺术设计系组织相关专业全体师生分批前往校图书馆观展,教师现场为学生认真讲解每一件作品的设计创意,让学生亲身去感受作品的魅力,通过讲解让学生知晓设计师的创意意图,了解如何用设计的语言去表达自己的设计思想,为日后的专业课程学习作好铺垫。学生通过近距离欣赏设计界大咖的作品,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设计鉴赏力,了解设计界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日后的专业技能提升奠定了基础。

此次展览还吸引了周边兄弟院校、设计行业企业前来观展,光明网、海外网、中国文艺网、雅昌艺术网、设计在线等媒体对我校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视觉赛事中国设计师优秀作品展》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