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图书馆邀请同行专家莅临指导工作

日期:2018-11-14 15:09   来源:图书馆   通讯员:袁西鹏

11月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图书馆高职高专分会主任、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丁传奉、合肥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小冰、皖南医学院  图书馆馆长储俊杰、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飙一行受邀到我校图书馆交流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图书馆馆长季学芳接待了专家一行并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图书馆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丁传奉等专家一行在季学芳的陪同下对我校图书馆学习空间建设、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专家认为,我校图书馆校园阅读推广工作、信息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工作卓有成效,为我省高职图书馆内涵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我校图书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交流研讨。


随后,专题研讨了我校2019年数字资源采购工作。会上,专家们对我校2019年申购的17个数字资源平台和数据库的优势与不足逐个进行评价和讨论。各位专家认为,高校数字资源建设要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高职院校要根据信息资源发展新变化及时调整资源平台和数据库采购方案。图书馆要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让学校师生对数字资源的利用最大化。季学芳认为,通过本次论证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思路,我们要根据各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梳理成条、认真思考、切合实际、一一把关,并希望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的办馆层次和水平,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