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日期:2018-11-12 14:21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孔剑

高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火灾,人人有责。在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彻底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针对冬季校园防火形势,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主题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精心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横幅、消防安全传单份等,在学校多功能文化餐厅门前设置消防宣传展和学生大功率用电器宣传展,保卫和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宣传消防知识;治保会队员向师生发放消防宣传单,组织开展现场签名活动;充分利用教学楼、校门口、学生宿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标语;在校园网发布《消防你我他  安全靠大家——“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等。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管理规定,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做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校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此前,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冬季)安全检查工作,依据各部门自查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用电用气安全、防火防盗等,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认真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保卫处立即给相关职能部门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责成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召开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冬季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消防灭火技能(火灾初期扑救能力),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消除校园防火隐患,保障学校的消防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