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工商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职业形象修炼月闭幕式暨金陵杯金领结服务礼仪风采大赛完美谢幕

日期:2018-11-09 17:04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刘慧娟

11月8日,第二届酒店管理专业职业形象修炼月闭幕式暨2018酒店管理专业金陵杯金领结服务礼仪风采大赛顺利举行。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韩飚、2006届优秀毕业生现任芜湖新百金陵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潘梅园、芜湖华邑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胡蕾、专业课教师和300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金陵酒店管理学院冠名,共有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12个团队参赛,他们经过为期三周的精心设计和刻苦练习实现了知礼达仪的蜕变,圆满完成了服务礼仪作品展示。最后,酒店管理173班陈如意团队凭借精巧的环节设计和得体的服务礼仪夺得冠军。贯穿比赛的特色节目“托盘舞”和“诗句上的茶香”表现出高水准的艺术修养和别具一格的专业特色,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贯彻落实《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建设项目》和《酒店人才职业素养培育平台》项目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学生的积极性,全力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培育平台,从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项目组陆续组建酒店管理职业发展理事会(Career Development Committee)、酒店管理微信公众号(HotelABC)和宴会管家(Opening Service)三大学生组织,积极探索具有酒店管理专业特色的职业素养活动,如托盘技能大赛、服务礼仪风采大赛、英语争霸赛等专业比赛;酒店高管进课堂;鸡尾酒专业沙龙等,实现学生自理自律、沟通交际能力、团队意识、审美情趣、创新意识以及受挫抗压等诸多职业素质的培养。在活动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力求还原全真酒店环境和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使学生认识专业,热爱专业,确定学习目标,培养职业意识,激发学习动力,在课堂内外形成了浓厚的酒店管理专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