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活用新媒体 助力百花开——我校学生社团年度招新成果喜人

日期:2018-11-09 16:10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近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全校43个学生社团结束了为期超过三个月的招新系列活动,全校5大类的43个社团上演了一场独特的校园文化秀,共计招收新会员5722人次,再创新高。招新期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到现场指导社团招新工作。


组织策划规范 社联社团同奋斗

今年社团招新工作继续遵照校团委部署,以科学化,正规化,系统化的要求分步推进,在社联的指导下,各社团从八月即开始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工作,到9月中旬新生报到时,吸纳100名以上意向会员的社团已经超过14个。十一长假后,由社联统一组织,在食堂门口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团统一推介,招新工作的统一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让社团对招新成果吃了定心丸,今年招新期间未发生任何社团违规进班宣传的现象,并最终取得了总计5722人次的招新成果。

星级社团树品牌 招新质效共提升

星级评审制度建立5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社团品牌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我院共有5星级社团4个,星级以上社团16个,星级社团的建设不仅提升了社团建设的水平、同时提供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品味,也给其他社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在星级社团的带动下,社团招新不仅在总人数上取得突破,在社团的人数分布上也逐步摆脱了以往两极分化的局面,各个社团招新人数相对均衡,人数分布也更加接近于纺锤形。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已有多家社团一改以往多多益善的招新观念,从“招新抢人”转为“招新选人”,设定招新门槛,提高招新的质量。


媒体阵地显奇效 吸粉宣传双丰收

今年是我校第一次迎来“千禧”后,为了更加适应千禧后萌新的社交习惯,社团联合会积极建设新媒体平台,一方面为社团招新助力,另一方面借助招新宣传迅速吸纳新生粉丝。

结合社团活动的特点和新媒体平台的运作规律,社联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强调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的活动策划思路,以“炫富摔”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介社团。在集中招新的一周时间内,仅社团联合会的QQ公众空间就连续发布新动态50余条,吸纳新粉丝2141名,一周内空间的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目前新媒体平台的粉丝粘性高达96.63%。



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是社团工作提升发展的基础,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成为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今年,社团联合会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新媒体助力下的学生活动创新,不断增强社团活动对广大同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