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郑光贵教授在“五老杯”征文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18-11-09 15:08   来源:关工委   通讯员:魏强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下发了《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改革创新与关工发展”五老杯征文颁奖的决定》,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郑光贵教授的论文《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结合“五老”工作专长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荣获二等奖。本次论文评选活动旨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激励“五老”同志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关工委组织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郑光贵论文从学校关工委工作实际出发,提出必须要做到“两个结合”。“两个结合”:一是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必须结合学校工作的迫切需要来开展,从而起到不可替代的补短板作用;二是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必须结合退休“五老”的专长来展开,从而使关心对象受益匪浅而受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