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举办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日期:2018-11-08 13:08   来源:工会   通讯员:黄家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推进“三全育人”,11月7日下午,由党委主办,工会、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关工委承办,青年公益协会协办的“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各分工会选送的9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比赛。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朱光应、郑承志、汤飚观摩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从自己的励志和职业的选择到对学生的陪伴,有从潜心扶贫到爱满高原,有从学生的一句问候,一条短信到全员育人的大爱无痕……,通过演讲者的深度挖掘和深情演绎,让在场的观众们对师德,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诠释。“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施爱,是以不同的特点和方式表现出来的。爱学生,则是师德核心内容,也是我们教育的一个永恒主题。选手们的演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芜湖市演讲协会会长、校关工委庞开山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整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最终,来自经济贸易系分工会的束静、会计金融分工会的方徐梦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分工会的路贺龙、行政三分工会的赵敏、艺术体育分工会的李阳获得二等奖,人文外语系分会的钱梦雨、行政一分会的汪悦、行政二分会的姜少涛、工管思政分会的孙希瑞获得三等奖。会计金融分工会、经济贸易系分工会、工管思政分工会、行政三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也在我校掀起了学习师德榜样、争做“四有”老师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