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8-11-01 17:22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张磊

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决赛的获奖名单。我校三人参赛、两人获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商务英语171班朱格格同学获得了安徽赛区专业组三等奖,国贸162沈艺冰同学获得了非专业组三等奖,许太梅和汪明珠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属于二类赛事,重点考察学生经济类图表的分析写作和相关议论文的辩证分析,对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和职业适用能力要求较高,难度较大,特别是英语专业组。

学校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指导团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几位指导老师花了大量时间,从各个知识点出发,准备了大量的模拟试题,并逐字逐句讲解和修改。保证了辅导时间和辅导质量。

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三位选手中两位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专业组的朱格格同学入校仅一年时间就获得该项赛事奖项,实现了我校英语专业的再次突破,展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和素质及商务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商务英语专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专业的办学水平,为学校地方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