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8-10-30 14:36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赵根良

10月27日,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由我校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叶菊、黄结才、胡敏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朱丹、赵根良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56个高职院校的56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决赛分为综合实训方案设计和竞争对抗两部分。参赛选手通过角色模拟从公司的战略出发,亲身体验人力资源规划、岗位设置、求职与招聘、员工培训、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在分析预测风云变幻的市场形势基础上制定出合理的公司战略规划,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通过比赛,学生不仅熟悉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技能与工作要求,还培养了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未来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大赛得到学校和系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优良的参赛成绩不仅展现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子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同时也展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深化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