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喜获2018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日期:2018-10-29 16:57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2018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意大利撒丁岛第52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赛于10月27日在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举行。由余翔、蔡苗苗和欧阳君如3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并顺利拿下国际速联大赛入场券,指导教师童玉、吴思佳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院长李忠出席活动并发言,文秘教研室主任钱立静受邀担任颁奖嘉宾。

作为在速录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传统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既有在校学生亦不乏专业速录师,可谓高手如云。我校代表队最终突出重围,斩获团体一等奖及多个单项奖,这一成绩的取得既是选手自身能力的体现,也是我校文秘专业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我校文秘专业坚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教学思路,先后在多项文秘速录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于2017年获得该赛项的国赛一等奖。接下来,文秘专业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深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全面提升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