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与六家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8-10-18 16:00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汪圣佑



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及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经济贸易系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在前期调研与实地考察的基础上,遴选了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芜湖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芜湖安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市同力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埠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作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10月16日下午,校企双方隆重集会在砺能4号楼102教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经济贸易系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主持。


郑承志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对经济贸易系在校企合作上的新拓展表示祝贺。希望企业能弘扬社会责任感,为职业教育提供宝贵支持;希望经济贸易系能继续传承校企合作的管理经验,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校企合作提供的平台,认真工作与学习,深入钻研、增长才干、锻炼本领,展现人生光彩。

企业代表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殷贤在发言中,首先对学校和经济贸易系提供的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然后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几个关键节点,认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对于社会、企业的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最后阐明了企业在校企合作中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具体做法。

随后,学校与6家合作企业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了“校外实习基地”牌匾;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芜湖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在学校挂牌成立了“凡臣优品人才培养基地”和“苏宁易购人才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家企业分别向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策划与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进行企业宣讲和选拔面试,为即将于11月5日开始的为期三周的《综合实训》课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今年,我校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这一殊荣,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贸易系逐渐建立了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正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