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张健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0-18 11:33   来源:科研处   通讯员:陈晓燕

10月17日下午,教育部中国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张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高职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学术报告。校领导章顺来、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及相关处室、系部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总会计师王炜主持。


张健教授首先介绍职教科研的意义和存在的问题,用科研是教育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科研的“七度”效用概括科研的意义,重点剖析了职教科研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提升我们的科研能力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即要有扎实科研的积累、创新的思想见解;就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从申报选题、申报表的填写、内容创新等方面给出全面、细致的指导。

王炜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张健教授对解决高职院校教师科研的难点、痛点开出标本兼治的好药方,既有细节性的指导,更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给出治本的药方——积累、创新。希望每位教师能提高科研意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了解教师成长的多元张力,成为教学、写作、科研多方面成长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