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定格光影瞬间,印刻青春美丽

日期:2018-10-17 09:14   来源:图书馆   通讯员:宋亚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师生风采,10月8日-10月18日,由校图书馆、宣传统战部、工会、团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书香安商”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项目之一,“阅读之美”摄影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区开展。

师生们深入图书馆的每个角落,用镜头聚焦图书馆故事,用心创作动人作品。全校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共提交 500多幅作品,经过评委们认真的初选和复选,最终有30幅作品入围,其中一等奖  2 幅(组照),二等奖5幅,三等奖8幅,优秀奖 15幅以及四位阅读之美形象大使。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广大师生丰富多彩的阅读生活,或赞美图书馆事业建设新姿、或展示阅读风采、或吟颂校园和谐,反映了校园文化建设的丰厚成果。

在展览期间,学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王炜、汤飚等前来图书馆观展,对图书馆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并希望图书馆继续做好文化内涵建设、文化育人工作。

此次展览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线下线上互动积极。趣味十足的手机扫码投票,让学生们不仅能现场领略阅读风姿,更以扫一扫、赞一赞的形式让他们选出心仪的摄影作品。

 在本次摄影展中,我馆秉承创新务实的作风,聚焦数字阅读乐趣、展现书香心灵一瞬,引导学生发现美、记录美、传递美、弘扬美,增进了图书馆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使学生更加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以“阅读之美”滋润心灵、滋润校园、滋润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