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安徽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18-10-15 09:02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刘存

10月11日-12日,由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快递协会、安徽省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及我校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科技大省”的建设,培养和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比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两个大类,来自全省的17所高职院校的28支代表队,84名学生和16家快递企业的48名员工参赛,这是安徽省邮政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技能比武活动。

竞赛分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两个部分,学生组的实操技能主要包含多物品收寄、派送线路优化及快件装车、快递方案策划汇报;职工组的实操技能包含多物品收寄、派送线路优化及快件装车、快件分拣及建立总包等项目。大赛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规定邀请专业裁判,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比赛期间,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小宁在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职工组实操现场和学生组快递策划方案汇报现场,对我院对本次技能大赛的重视和精心的准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选手和优胜团队脱颖而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另外还评选出团体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17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职工组的比赛中,淮南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史志厂摘得桂冠,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合肥分公司郭楠、滁州市安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曹新龙分获二、三名。冠军选手除将被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外,还将按程序向总工会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工商管理系依托“安徽省快递人才培养基地”,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积极与我省快递行业紧密结合。本次安徽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我省邮政管理部门对各快递企业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也是我校为职业院校快递人才的培养树立了标杆,希望借由本次大赛的辐射和带动功能,推动快递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安徽省职业院校对快递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