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标准化建设学校党委达标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0-10 15:13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委标准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落实,以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暨标准化建设学校党委达标工作推进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对党委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各项任务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分工。

党委书记章顺来分析了近两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变化和特点,并对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认为两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呈现出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更加明确,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支部建成了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三查三问”有机结合、成效显著,形成了关键少数给力、支部书记发力、党员教育聚力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抓系统”和“系统抓”的工作格局。他指出下一步工作要认识再提高、方法更科学、促进更明显,党建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参与,要做到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有检查、有考核、有发现、有提高;要与学校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党政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朱光应在总结会议时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党委标准化建设任务分解指标和时间节点,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结合、基层党组织达标与党委达标的结合,规定动作与工作创新的结合,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