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相遇商贸,一路有你——“商贸蓝”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纪实

日期:2018-09-19 15:52   来源:迎新工作宣传组

从弘商楼到厚德馆,从砺能楼到笃学楼,从体育场到食堂和宿舍区,走进校门那刻起一路有你相伴。在大学生活的新起点,一抹温情洋溢的“商贸蓝”,穿梭在学生服务中心、新生接待点、新生用品领取处、学生宿舍...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只为让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和关怀——他们就是参与2018年迎新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们。

9月,又是一年的迎新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满腔的热情,齐聚商贸校园,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商贸学子的青春故事。学校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身着统一蓝色志愿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切实行动响应学校对于志愿者的培训要求,将新生和家长当做自己的亲人和家人,用真诚的行动和热情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商贸大家庭的温暖。

融入新集体——商贸拥抱青春的你

起点更新,生活更新——清晨,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进入了各自岗位,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2018级新生对商贸的第一印象来自火车站、汽车站的新生接待点,身着统一服装、手拿欢迎牌的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从出站口到车站接待点,志愿者整齐排列站着,为新生们提供一条龙式的引导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第一次离家,我的心情有些难过,但一出站就看到了热情迎接的学长学姐们,就觉得很亲切,像回‘家’一样”这是每个大一新生的感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辆辆满载新生和家长的班车驶向学校。一批批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年轻人走进校园,留下了象征多彩梦想的青春手印,开始一段新学期的旅程。

感知新文化——商贸文化靠你来传承

把握当下,勤学善思——走进校园,大红的迎新标语、喜气洋洋的拱门、亲切的口号,校园里早早布置一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新生和家长们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学校简介、历史沿革、专业介绍、报到流程等宣传展板,感受校园内涵。志愿者带领新生们顺利完成了报名登记、材料打印、贷款办理等手续,极大地方便了新生入学报到,让新生们体验了安全、有序、高效、流畅的报名过程,和规范、专业,以生为本的志愿服务文化。

初来乍到的学子,在茵茵道路旁,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展示,形式多样、创意缤纷,宣传板、文化衫、秀风采、展技能,让新生和家长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商贸、一个饱含渊博和厚重的商贸。

迎接新起点——商贸画卷因你更精彩

以梦为马,扬帆起航——体育馆里志愿者们帮助新生登记班级、安排宿舍、介绍专业,志愿者们与家长、新生亲切交流,结合各自系部实际,呈现特色、充分展示系部文化品牌。卧具发放处的志愿者们给新生分配寝室物品,为了减轻新生和家长的负担,送上手推车、贴心接过新生的行李帮忙送往寝室。

精心设置的系部接待区,家长休息点,以及随处可见的青年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新学期、新起点,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学生们互助友爱的和谐氛围,拍下一张张温馨、幸福的合影,记录下了新生们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书写新征程——商贸期待三年后更好的你

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同学们到了新环境,面对新任务。志愿者们深入校园,采访领导、辅导员老师、高年级的学生,他们都给2018级新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千禧宝贝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新的环境,注重知识的积累、注重能力的培养,祝福他们在商贸大家庭茁壮成长。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用行动欢迎远道而来的家人,用行动开启了2018级千禧萌新们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篇章!新生们感受着来自学校的关怀,写下自己对未来生活动美好憧憬,融入到我校和谐向上和奋发进取的氛围中,立志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

起步在商贸,成就新梦想。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尽其所能关心、帮助新生,提供热情关怀和暖心服务,构建和谐温馨的校园育人氛围。家长的放心、学生的满意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褒奖。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商贸青年志愿者们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体现出学校“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精神,落实了学校全员育人,朝着创办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