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喜迎18级新生 “千禧一代”开启大学生活

日期:2018-09-17 10:25   来源:迎新工作宣传组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生。9月15日,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启。校园内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各部门和各系师生、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怀揣希望与梦想踏入学校大门的“千禧一代”新生们,在温暖的关怀中掀开人生新的一页。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学校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对各个环节一一予以落实。工作过程中,各部门、系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高效优质服务优化流程,简化新生接待、报到注册、资格审查、户口迁移、学费交纳等流程,缩短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使新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1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汤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仔细察看各系迎新点布置,同时勉励迎新师生热心服务、悉心服务,做好手续办理接待工作,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商贸大家庭”的关怀和热情。


     今年的迎新氛围浓厚、亮点纷呈。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接待点,在校园内设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热情、微笑引导新生顺利快速到达报到现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系师生以周到的服务、饱满的干劲为新生提供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各班级利用微信、qq平台,加强与新生及家长的沟通。专业骨干教师齐上阵,耐心为新生及家长解答专业知识。“绿色通道”通畅无阻,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数10辆手推车穿行在校园,减轻的是学生和家长的辛劳,增添的是校园美丽的风景。

        千禧一代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据悉,2018年新生中将有2000余名“00”后和近200000来到我校。学校将把立德树人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对新生开展集中的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和军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新生进入学习状态、融入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