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日期:2018-09-14 17:31   来源:财务处   通讯员:杨欣

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建采购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炜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杨欣传达了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特别强调三项预算执行奖惩措施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预算科科长李金传通报了至8月31日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并分别将各部门预算执行详细情况通知到各部门负责人。招投标办公室主任赵海东通报了学校目前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并将各项目预算执行详细情况通知到项目负责人。与会人员还共同讨论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李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要认清省教育厅、财政厅三项预算执行奖惩措施的严肃性,增强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紧迫感;要认清目前学校总体预算执行进度偏低,一些部门和少数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缓慢;要认清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在预算执行中的职责,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二要加快进度: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和业务活动需要安排好时间进度,加快预算执行。三要规范运作:各部门、各项目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同时,一定要依法依规办事,不得触碰法律法规的底线和红线。四要跟进服务:财务处、招标办、各预算归口部门要做好跟进服务,有问题要及时联系、及时解决;对大项目进度缓慢的项目要紧盯不放,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