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纪检业务学习会

日期:2018-09-13 09:19   来源:纪委办公室   通讯员:王睿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纪检业务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及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光应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胡传山传达了省纪委皖纪通【2018】10号、11号、15号、16号通报精神,要求传达到各自部门。随后,胡传山总结了纪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纪委2018年下半年的具体工作。

  朱光应带领全体参会同志从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和学习要求这四个认真方面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是继2015年修订之后,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朱光应要求,纪检人员要带头学习好《条例》,带头宣传好《条例》,带头执行好《条例》,带头维护好《条例》。要按照新修订的《条例》要求自己,不触“红线”,不碰“底线”,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放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