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参加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18-09-06 13:16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倩倩

日前,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卫计委、安徽省残联联合主办,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合肥市委承办。我校“雏凤学堂”鸠江爱心支教服务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三单制”志愿服务团队获得二等奖。



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7·2” 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挖掘基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化推荐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有407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评,116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我校“雏凤学堂”鸠江爱心支教服务队和“三单制”志愿服务团队在现场展示环节通过3分钟路演与3分钟答辩,向评委介绍志愿服务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规模及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并就项目发展历程、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现场答辩,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和邻里守望、为老服务方面发挥的社会功用。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关注党政热点、社会急需、青年能为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推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坚持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项目建设、机制建设四轮驱动,为城市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参与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与经验成果转化,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扶持卓有成效的青年志愿者项目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