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8-21 11:34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8月20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六聚焦六整肃”,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举措。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石金明副组长、杨进连主任到会指导。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通报了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章顺来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回应表态发言。

石金明在会上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深刻,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在问题上高度聚焦,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紧密,整改措施具体、清晰明了,真正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专题警示教育的特色比较突出;二是相互批评“辣味”很浓,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三是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很高,开出了成效。

石金明还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借警示教育,永葆政治本色,优化对党忠诚的政治生态;二是希望继续严肃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希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水平上台阶。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章顺来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会后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记之于心、见之于行。

章顺来强调,开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不代表真正解决了班子的建设问题,要继续做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抓好会后整改,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形成整改清单。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教育管理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