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安徽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任务

日期:2018-08-16 09:54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黄义兵

  8月15日,随着我校承担的安徽省中职骨干教师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省级培训班结业典礼的顺利进行,我校2018年承担的中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省培”“国培”集中在校学习任务全部完成。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和中层管理干部125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前后历时45天。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专题协调会,
副院长郑承志在培训内容设计和后勤工作保障等两个核心环节进行了全面布置和重点强调。培训过程中,教育厅师资处也对我校培训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学校关于培训所开展的各项成效突出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项目实施过程中,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为参训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教务处、工商管理系和经济贸易系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依据培训方案,采取专家报告、理论学习、案例研讨、观摩教学、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有效地提升了学员的专业和理论素养。

  本次培训分为五个培训班级,其中“国培”项目(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两个培训班,“省培”项目(电子商务专业“双师型”教师技能培训、物流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技能培训和教务科长培训)三个培训班。相关部门与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将我校承担社会服务职能的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为地方培养优秀的中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让学员充分感受到我校在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上勇于探索的精神。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授课内容设计、后勤保障服务和工作人员作风等途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百年老校勤奋、奉献、真诚、专业的优秀文化,他们一定将培训的收获与心得带进课堂、植入工作流程,对推动我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