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喜获佳绩

日期:2018-08-11 19:39   来源:体育教学部   通讯员:关进国

8月7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在浙江桐乡落下帷幕。我校运动队获高职高专组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单打第五名,陈冉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同时我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刷新了我院参加羽毛球赛事的最好成绩。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FUSC,隶属教育部主管,是经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并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团),中国大学生羽毛球分会承办,是检阅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的盛会,其前身是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 自创办以来,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竞技水平和办赛水平越来越高。本届比赛吸引了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共达43所,大学生运动员及教练员近500余人参加,均为历史最多。本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设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历时6天共进行了341场单项与团体赛的角逐,决出4个团体赛冠军和10个单项冠军。

作为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高职高专组女子团体冠军,2018年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高职高专组女子团体冠军,我校是安徽省高职院校唯一一支参赛队。学院领导和体育教学部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由关进国和杨庆家两位老师积极组织运动队,冒着整个七月酷暑艰苦训练,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和战术。在赛场上运动员陈冉、方芳、余净、刘玲玲、周远远充分发扬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集体荣誉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