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我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日期:2018-08-02 09:15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何兴旺

7月30日,安徽省教育厅委派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敬华为组长、宣城市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高利兵、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校长朱国苗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汪伟、经贸系主任夏名首、副主任汪圣佑、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卫莹莹及相关老师出席现场调研会。    

项目主持人夏名首从试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与创新点、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企业方负责人卫莹莹围绕企业对合作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积极态度,详细介绍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在此项目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郑承志介绍了学校在项目建设中的支持政策与经验做法,认为我校“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在推进中有着“基础良好、制度完善、推进有序、保障有力”的优势,但也存在着理论研究深度不足和政策支持不够等问题。

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阅材料、专家座谈等形式,对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专家组对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思路清晰,以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进行了完善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工作过程材料完善、管理规范,师资团队建设上有规划、有标准,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配合有力,为试点工作取得成功提供了保障。对校、企双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设难点,专家组将充分发挥“专委会”积极作用,积极汇报寻求相关部门支持,并总结各校有益经验,形成典型案例予以推广。

经过此次专家现场调研指导,是对我校“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总结提高,让项目组更加明晰了工作方向,后续的项目建设中,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攻坚克难,不断巩固、扩大成果,确保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