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示范辐射、服务社会——我校承办2018年国培和省培项目

日期:2018-07-21 21:12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江芳

  社会服务作为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之一,是大学人尽共才、物尽其用、融入社会的体现。而继续教育是大学服务社会职能的实现,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自设立以来,一直注重面向全省,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今年7月,我校由基地承办的“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国家级项目——中高职衔接专业协同研修:物流服务与管理”和“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年省级项目——双师素质培训:iOS移动开发”培训项目先后开班。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在开班典礼上对合作单位领导及远道而来参加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100多年的办学历史,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的重要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指出当老师不易,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拓宽科研视角等,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抓住机会,适时充电,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同时也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整。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员们在酷暑时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国培与省培,共有来自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的30多名骨干教师慕名而来参加培训,为了提升培训品质,我校与合作企业精心设定了培训计划,数易其稿,最终确定了强大的培训师资阵容,既有校内名师,也有来自行业企业的技师,更有兄弟院校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对参与这样的培训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表示将以培训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互融。

  近年来,我校在完成高等学校正常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合理的利用教育资源来直接服务社会,有效地融入地方并为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沟通了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