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学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2018-07-14 15:46   来源:团委   通讯员:卢菊

与青春相约,携梦想同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关于《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围绕方案制定、实践单位对接、志愿者招募及动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截至7月9日,志愿者已经全部送达实践岗位,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7月5日,暑期“三下乡”出征动员培训大会在弘商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孙握瑜主持。会议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现场师生通过视频一同重温了2017年那个夏天的美好回忆,一个个精彩的青春画面展现了商贸青年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激励着现场志愿者们坚定梦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

会上,院团委卢菊老师介绍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活动思路和任务,确定组织动员、对接服务单位、开展实践活动、慰问交流、总结表彰、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安排,从安全保障、管理保障、生活保障上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志愿者陈冉代表参加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发言,表示将珍惜实践机会,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一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朱光应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展现青春活力,提升实践能力的品牌项目,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提高认识,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展现知行合一、务实奋进的青春风采;明确职责,细化方案,做好服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加强宣传,打造品牌,切实增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动员会增强了志愿者的信心和使命感,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创新实践育人机制,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筹备校级定向项目9个,自主申报项目5个。其中,组建2支基层服务团深入芜湖弋江区、鸠江区开展安全教育、入户走访、档案整理等社区服务;创建“雏凤学堂”“描绘艺术夏令营”“乐学营”“爱心筑梦”等爱心支教项目4个;搭建芜湖市防溺水督查、平铺镇大学生旅游线路规划、漆铺村扶贫政策宣传、颍上县普法宣传等社会服务项目5个;开展家电维修、爱心义诊、关爱空巢老人等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3个,为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提高学生职业能力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鸠江区湾里街道对接

弋江区团委对接

繁昌县平铺镇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