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党支部建设“微经验”荣登安徽先锋网专栏

日期:2018-07-10 17:01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党支部建设“微经验”推广宣传工作是省委组织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形成抓基层打基础的浓厚氛围。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微经验”凝练和推广工作,把党支部“微经验”作为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组织人事处根据党委要求,周密部署,大力宣传,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微经验”宣传推广工作。一是坚持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就党支部“微经验”宣传推广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安排,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党支部的经验做法,按照可操作、易传播、能推广的要求做好素材收集,下达任务指标,要求各党总支按季度报送党支部“微经验”材料。二是坚持严要求,把好“质量关”。我处对各总支推荐的《党支部建设“微经验”推荐表》等材料严格把关,多次提出修改意见,确保角度选的好、工作情况实、内容总结精、配图很清晰,鼓励各支部采用漫画、图解、微视频等方式报送和推广宣传“微经验”,力争在经验内容和形式上开发新思路。

5月,由我校推荐的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微经验”材料,采用了漫画的方式展现了支部工作亮点,被省委教育工委在安徽省高校工作群内点名表扬和推广。


7月9日,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安徽省先锋网“微经验”专栏刊载了电子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三单制”服务进社区的经验做法,这是安徽省首个高职院校党支部建设“微经验”登上全省党建“微经验”大平台,在全省范围内被宣传推介。


党支部建设“微经验”推广是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我校将继续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凝练、总结组织生活中的经验,以“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的典型工作经验为基础,讲好党支部的“故事”,彰显党支部的“特色”,从而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激发内在活力,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