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日期:2018-07-05 18:01   来源:办公室   通讯员:杨钺

7月5日,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两年多来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并安排部署了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李忠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科研与社会服务、示范引领以及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他说,两年多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有较强竞争力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一总六分四方案”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领导班子考核连续三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优秀等级,学校位列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财经类排行榜20强。专业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李忠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李忠强调,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日新月异,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学校的发展还存在着诸多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居安思危甚至居危思危,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奋斗目标,就是把学校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办学特色与比较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进一步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奋力开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李忠强调了十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同时认真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二是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要加强指导督促,按方案稳步推进实施,建立并运行“55821”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确保诊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按照实施方案,抓紧推进未完成项目,有效运行已完成项目,力争进入“特色高水平计划”。四是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要加深对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推进校企实质性合作、全方位合作。五是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着力打造若干优势特色专业群,将社会需求变化体现到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中。六是推进育人与创新创业工作。推动“三全育人”,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七是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八是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按照“师资队伍建设年”方案,围绕“一个中心,六大工程”落实相关工作。九是推进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力争在应用研究课题和社会服务项目、专利成果、社会服务到账收入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十是推进管理保障水平提升。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强化规范管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协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

李忠从专业调研和教学准备工作、2018级新生的招生、录取及创业培训工作、学生工作、师资培训、教研项目申报、年鉴编纂、管理保障等方面对暑期必须抓好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系部要合理安排轮休时间,确保暑期工作不停歇、不断线。

章顺来要求各系部、各部门会后认真组织本单位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抓好落实。他指出,学校能否在高职教育发展的“后示范”阶段中抓住机遇、赢得先机、实现突破,事关学校的生存发展,事关学校的未来。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建设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以更大决心攻克发展中的问题,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精神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去,为创造百年安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