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青春不结业,梦想再起航 ——“首届国泰安财务数据班” 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日期:2018-07-02 16:33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夏菊子

629日下午,“首届国泰安财务数据班”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国泰安财务数据班”是今年1月由我校与安徽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是双方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校企合作的崭新平台。党委委员、教学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汪伟等领导和老师,安徽国泰安母公司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威、安徽国泰安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健等企业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首届国泰安财务数据班的全体学员们都参与了仪式,会议由财务金融系主任胡增芳主持。

仪式开始时,郑承志代表学校讲话。首先向此次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与其中的企业项目经理、学校财务金融系有关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学校财务金融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种探索,目的是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与专业技能。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结业班的同学们能更进一步,把在这段时间中养成的素养带入之后的工作学习乃至生活中,真正以“职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希望财务金融系做好总结,综合分析过往的经验与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学生并切实提高职业能力,真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希望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继续保持社会责任情怀,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学校将会坚持需求导向,利益共赢,通过完善学校与行业、专业与企业、学校指导教师与企业指导教师的“三层次双元”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尽力保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运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汪健也在之后代表企业发表了致辞。他同样就获得校企合作、共同建设“财务金融数据处理中心”的机会表达了感谢,并通过展示企业内部的数据,说明了跟岗实习的同学们在数据处理的质量及效率方面的长足进步。他表示,这一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也离不开导师的耐心指导,并希望学校与公司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未来继续合作。

财管161班的朱磊同学、郭晓梦同学也分别代表“国泰安财务数据班”的班长与优秀学员上台发言。朱磊介绍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管理工作心得,代表全体同学向院系的领导与老师表达了感谢。郭晓梦则表示,一开始觉得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任务,随着工作方法的学习和技巧的积累,也渐渐变成了可能。这一方面得益于熟能生巧,一方面也是由于他们心态的转变。郭晓敏说:“应该在工作中学习和成长,而不是一味的把工作看作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这样工作起来也就轻松很多”。这也是许多班级里同学的感悟。

最后,汪伟宣读了“优秀学员”和“优秀组织者”的获奖名单,汪健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刘威为郭晓梦等十五名“优秀学员”颁发奖品和奖杯,郑承志则为朱磊、张兵两位同学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通过“首届国泰安数据班”的成功搭建,校企双方实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迈出了崭新的步伐,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技能与综合素养,为之后合作的良性循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