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召开课程类项目建设培训暨推进会

日期:2018-06-28 10:05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陶星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专业是龙头、课程是关键”的建设理念,培育高水平课程,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类项目建设培训暨推进会。各系部负责人、在研课程类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汪伟作了“成果导向高职课程开发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汪伟运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互动作为导入,引出对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的内涵阐述。他通过基于OBE开发理念的课程标准结构、功能及开发步骤,并从教学设计、课前准备、课上实施、教学后记四个方面对单元教学设计开发进行详细讲述。随后,他提出了课程资源建设的相关要求,并分享了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

  郑承志就我校课程类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和不断提升;通过项目建设引导学生刻苦学习,打造德高、学高、技高的教师队伍;多做实践检验,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