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省委教育工委第42期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日期:2018-05-22 10:17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郑晓明 杨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内涵发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5月12日至5月20日期间,学校党委承办了省委教育工委第42期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校中层管理干部、思政教学部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和教研室主任总计54人参加了培训。

5月12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章顺来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正确认识本次轮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要带着绝对忠诚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弘扬良好学风,全面增强建设教育强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本领,推进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写好学校内涵发展的“奋进之笔”,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

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3场辅导报告视频。学员们先后收看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期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期轮训班上作的专题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作的宣讲报告。

培训班组织了3次现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专题辅导报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南京市委党校管怀伦教授作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泾县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听取了叶挺将军事迹专题党课。

培训班开展了2次集中研讨。全体学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谈学习十九大精神认识与体会”两个主题,分两个小组举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统一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组织了两个晚上的自学活动。为了增强自学效果,本期培训班创新性地将线下自学和线上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学员每晚完成自学内容后,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实时发布自学心得,党委书记逐条进行审阅,这种被戏称为“打卡下晚自习”的交流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分享的心得不乏真知灼见,闪烁着思想的火光。

5月20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对本期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的成效,学员代表吴松飞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章顺来为培训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专题培训历时五天,日程安排紧凑,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观看视频、聆听专家报告,又有联系实际专题研讨、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等。培训期间,学员们科学统筹集中培训与业务工作关系,主动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学风,聆听报告,观看视频,开展自学,撰写发言交流提纲。尤其是分组讨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干部素质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一项核心工作。今后,学校党委还将以多种形式加大对各级干部的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工作岗位作为学习实践、提升素质能力的平台,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努力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