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扎实开展党务骨干培训

日期:2017-12-27 09:34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2月13日到12月25日期间,学校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全校约9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

   12月13日,学校在弘商楼一楼招聘大厅开展了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的业务培训,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对我校以往在党员发展和转正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他要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高度重视本次业务培训,对照党员发展程序表,理清发展步骤,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各项工作。最后,组织人事处杨丽老师对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2月2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特邀安徽省委讲师团成员、原陆军军官学院汪庆明教授为学校近90名党组织书记和委员们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本场培训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讲座中,汪庆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时代楷模”为主题,慷慨激昂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逻辑结构,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及检验标准,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汪庆明呼吁在场的参训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的征程的时代楷模。汪庆明教授的讲座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于正确判断当前形势,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起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12月25日,在2017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收官”时期和2018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开端”之际,学校邀请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老师,针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了专题培训。吴松飞针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指标,逐条介绍了本单位在标准化建设中的总体安排和具体做法。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为提升学校整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