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图书馆在第三届“图书馆杯”安徽省英文配音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日期:2023-12-29 09:40   来源:图书馆

近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图书馆杯”安徽省英文配音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联动组织,共2046组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组队伍邓辛玉玺、徐悦、王园美三名同学突出重围,荣膺桂冠,这也是我校在该赛项中所获的最好成绩。我校图书馆因出色的组织工作,连续三年获得该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奖,朱园园、郭新武老师获优秀组织个人奖,秦雅琼、刘知国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融汇中西 放声世界”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合开展,包括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自9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校图书馆高度重视、积极筹划,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第二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赛事详情推送,号召广大师生积极组队参赛。经过校图书馆的初赛评选,共有3组队伍脱颖而出,而后邀请基础教学部秦雅琼、刘知国老师指导练习,打磨优秀作品,最终选拔出1支优胜队伍,推送至全省总决赛。

决赛现场,同学们为影视视频《花木兰》选段配音,表演生动形象,不仅用流利的英文塑造了人物的形象,更通过声音语气、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达了人物的内心活动。参赛团队以完美的配合、细致的情感、深情的演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部极具鲜明时代特征的电影片段,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

此次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英语学习体验,展现了广大青年读者蓬勃向上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在国际文化互鉴与交流中的推进作用。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持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坚持“以赛促学、以赛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校园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凝聚奋进力量,助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人才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朱园园/文;季学芳、郭新武/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