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直面问题“辣味”浓——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12-28 10:08   来源:纪委办公室

近日,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奇主持。

学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会前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等,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奇代表纪检党支部作对照检查,聚焦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逐一发言,重点谈差距找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总结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体党员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党性作风、斗争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验,切实开出了质量、开出了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是工作的终点,是进一步深入解决问题的起点,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高校“国之大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做好问题梳理汇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常态化抓好自身建设,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汪红燕/文;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