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在2023年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3-12-26 09:33   来源:保卫处

12月25日,由省总工会、教育厅主办,省科教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承办的“提升安全技能、共建平安校园”2023年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学校以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孔剑为领队,保卫处章衡、艺术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田婷婷、艺术设计学院动漫232班学生范小卉组成的代表队不畏强手,经过紧张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现场竞答,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竞赛决赛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线上竞答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11月17日,省总工会、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11月24日至11月30日为线上个人竞答和组队选拔阶段。在个人竞答基础上,学校组织两支参赛队参加线上组队选拔赛。全省112所高校,20万师生,50万次线上竞答,249支代表队参与线上选拔赛。经过评比,共有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学院、池州学院、安徽艺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支参赛队晋级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学校是进入竞赛决赛阶段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在紧张的线下决赛备赛阶段,参赛队围绕2023年1月1日施行的《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内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心理健康为主体,掌握国家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高校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安防基础建设、校闹治理、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毒品危害等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等竞赛选题,积极配合、准备充分。党委副书记王炜从人员分工、节奏把握、心理准备、抢答技巧等方面给予现场指导;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要求保卫处、校工会给参赛选手提供贴心的保障服务。

学校长期以来把建设平安校园工作放在首位,学习宣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我省学校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浓厚的高校安全育人氛围,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全力创建平安校园。学校近年来政治稳定,没有发生治安、消防、交通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恶性案件。校园秩序良好,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感持续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章衡/文;孔剑/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