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自主招生专题

日期:2015-04-10 11:19   来源:招生就业处

  4月2日,学院在弘商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协调会,院领导章顺来、张光胜、杨文兰、朱光应、郑承志、王炜以及2015年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首先介绍了我院自主招生报名情况、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就自主招生各职能小组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说明。教务处处长汪伟就考场、考试、阅卷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各小组围绕自主招生工作具体环节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院长张光胜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为自主招生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考试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自主招生是高考的一部分,参加此项工作的同志务必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程序规范、按章办事,遵守回避原则;二是进一步加大自主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全院上下要主动适应招生工作新常态,思想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尽快出台招生宣传管理办法,切实增强招生宣传实效;三是扎实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务必做到认真、细致、准确;四是做好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各系部要以自主招生测试为契机,运用多种方式,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声誉;五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对本次自主招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自主招生已经成为高考的重要补充,逐渐成为职业院校人才选拔的主渠道,全体老师要统一思想,认真研究、积极应对;二是明确任务,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注重细节,落实到人;三是统筹协调,自主招生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顾全大局、加强沟通、主动协调,不推诿、不扯皮,做到各环节衔接顺畅、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四是严明纪律,务必严明部门纪律、严明个人纪律,确保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五是高效安全,各部门务必高质量、高效率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2015年自主招生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朱光应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工作方案;二是营造工作氛围;三是强化过程监督。

  据了解,学院2015年自主招生计划1625人,招生专业为会计、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酒店管理、文秘、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15个专业,面向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招生,4月10日发准考证,4月11、12日考试,4月16日公示预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