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献礼百廿校庆】我校案例入选中华职教社“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成果集”

日期:2023-10-08 15:24   来源:办公室

2023年初,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成果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庆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活动按照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关于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工作要求,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资源互补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和教育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经省社推荐遴选、评审委员会审议、总社党组审核,9月27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了成果集入选名单,我校案例“助推中国电商技术走出去——中泰‘丝路电商’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渠道,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在国外建立了2个“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每年派遣教师赴当地教学。陆续开展“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等多项中外交流项目,面向泰国、印尼、老挝院校师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国外师生700余人,累计培训1100余学时。学校现有来自孟加拉国、摩洛哥、泰国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53人。学校是“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和“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叶兴 文/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