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中勇夺一等奖

日期:2023-07-16 15:32   来源:会计学院

7月14日至1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在青海西宁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职院校224名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领队,会计信息化教研室牛永芹、弋兴飞,会计教研室张之君和审计教研室姜晨老师组成的参赛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教师赛赛项中一举夺魁,取得我校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开门红。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方向,旨在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务会计类专业和财政税务类创新发展,重点关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等专业建设和数字化改造,提升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比赛分“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和“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模块。比赛中,我校四位老师顶住压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越战越勇,最终获得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一等奖。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该新赛项,及时选拔优秀教师,组建国赛团队,认真研究国赛规程,聚集大赛各方资源,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全方位提高竞赛水平。此次勇夺佳绩,再现了百年安商会计专业的辉煌,彰显了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度融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建设成果,为学校百廿校庆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弋兴飞/文、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