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毕业生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日期:2023-07-04 18:32   来源:招生就业处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人选名单,我校毕业生章亚楠入选。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项目,奖励为赴基层就业创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每年遴选一次,今年为首次立项评选。

章亚楠,女,2013年毕业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现任职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苏集村扶贫专干、乡村振兴专干。因幼时大火导致双手残疾,面对变故,章亚楠勇敢坚韧、勤学苦练,以优异成绩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参与村级扶贫专干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走村访户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获得阜阳市巾帼建功标兵、颍泉区“最美扶贫专干”、阜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阜阳好人、颍泉青年五四奖章,其先进事迹也被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安徽文明网、阜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就业工作,满怀真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开拓基层就业新空间,扎实推进就业育人,鼓励广大学子在基层一线实现人生价值,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徐南祥/文、图;鲁楠/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