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启动埃塞俄比亚旅游类职业群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工作

日期:2023-06-09 17:3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6月7日下午,由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承担的埃塞俄比亚《旅游服务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Ⅱ级》和《旅游经营技术员/工程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Ⅴ级》两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成勇、职业标准参编小组的6名专家代表出席启动大会。启动大会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启全主持。

张启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我校获批承担的两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项目的基本情况。韩成勇就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项目编制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此项工作对学院乃至学校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教学改革探索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相关职业标准开发团队要虚心向兄弟院校及行业企业专家学习,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配合中非职教联盟认真做好标准的编写、审定,高效高质量完成标准开发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个职业标准开发编制小组进行了分组研讨,对技能标准中工作内容的部分技能及知识要求进行了初步拟定。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实施技能人才评价的基础,是从业人员从事职业活动、接受职业教育培训、技能人才评价的基本依据。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以承担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为契机,努力推进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群的国际化水平和服务“一带一路”能力,深化中埃传统友谊,助力中非合作。

(张启全/文;章鋆、孙莉/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