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主题教育】兴调研之风,促内涵发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带队前往上海、杭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与专业调研

日期:2023-06-06 11:0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关系,5月30日至6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带队赴上海迪士尼、杭州开元森泊、莫干山开元森泊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及专业调研活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成勇、教务处学籍科科长李春秋,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启全、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李剑陪同调研交流。

5月30日,郑承志一行前往上海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先到园区走访各个岗位的实习生和毕业生,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通过实习提高工作技能和专业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后与企业人资部门总监张洁、校园关系部主任曲乐乐、招聘经理张阿方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实习生和毕业生的工作岗位,针对学生实习与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反馈,帮助解决校企合作中企业与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

5月31日至6月1日,郑承志一行分别前往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与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先与实习学生和部分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了解同学们在实习和工作中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实习,希望同学们以准职场人的视角来对待整个实习工作过程,在工作中迅速成长,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做好准备。

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静、杭州开元森泊人资总监樊海贵、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人资总监蒋淑芳、招聘经理吴燕、李冠函等参加了校企会谈。陈静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为开元旅业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郑承志对杭州开元森泊作为我校开元森泊产业学院非常重要的实习就业与人才培养基地,长期全方位支持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校企双方就实习和就业岗位开拓、开元产业学院内涵建设、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与专业调研活动,深度了解了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校企合作成果。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将聚力于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有效、优质的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张启全/文;李春秋、李剑/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