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深入会计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3-06-05 17:59   来源:会计学院、教务处

6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就实训室建设与使用进行专题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副院长赵春宇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向李忠一行介绍了实训室建设情况,针对互联网财税处理中心、财务大数据采集中心、RPA财务机器人中心、财务云共享中心、大数据审计产业服务中心、大数据商务服务与可视化中心、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5G智能税务处理中心等12个新建项目,就其建设过程、教学模式改革、后期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李忠重点了解了实训室当下建设存在的软硬件问题和实训室后期使用管理情况,并就后期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李忠要求后勤部门对实训室用电、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要倒排工期,有序推进,保证下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希望会计学院要更新教学理念,注重大数据背景下实践技能的提升和教学团队培养;教学模式改革方面要以学生为中心,改变满堂灌的传统课堂,让学生在真实的实践项目中,增强技能,提升素养。

调研结束时,李忠强调,实训室建设大大改善了学院的教学环境,二级学院后期教学管理中要做到“三好”。一要管理好,新实训室投入大、技术新、功能强,需要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上,提升使用效率;二要使用好,新实训室融入了企业真实项目、引进了行业先进技术、配套了大赛集训场地,需要在课堂教学改革中有机融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宣传好,当下正值我校“双高计划”验收之年,也正值我校一百二十年校庆之际,会计学院要将传统办学优势和新专业建设成果加以凝练,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示范效应。

会计学院将根据本次调研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厘清实训室建设思路,提升实训室管理水平,增强实训室利用效率,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工作。

(赵春宇/文;陈刚/图;黄义兵/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