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开展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工作

日期:2023-06-05 14:41   来源:教务处

6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年国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团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义兵主持。

黄义兵说明了我校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安徽省选拔赛的情况,并用四个“最”进行了详细阐述——参赛队最多的一次,共有15支参赛队代表安徽省出征2023年国赛;参赛队员最丰富的一次,不仅有学生参赛队,而且首次增加了教师参赛队和跨院组队的新模式;参赛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学校7个二级学院均有参赛队,财经商贸大类赛项居多;最具有使命感的一次,今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也是“双高计划”建设验收之年,竞赛成绩意义重大。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代表二级学院发言。汪圣佑首先以指导教师的身份分享了自己指导大赛的经验,指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知己知彼、内外兼修,同时交流了二级学院在技能大赛中的定位与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赛项指导教师程志永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环境艺术设计”赛项能顺利突围晋级国赛得益于学生的刻苦训练和团体的努力付出,随后围绕省赛选拔赛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表达了对决战国赛的必胜信心。

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赛项参赛选手洪雯婷代表参赛选手发言,表示一定会遵守比赛纪律、服从比赛安排、做好参赛准备,坚持到底,赛出应有的水平。

郑承志对省级选拔赛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感谢与问候。希望参赛团队继续努力,全力备战国赛,争取今年国赛取得新突破,为“双高计划”验收交上满意的答卷,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白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一项有力的改革措施;二是要拉高标杆,争取更高、更多、更好的赛项成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牢记功夫在诗外,夯实基础,细化训练计划;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关心参赛师生,细化服务措施,助力技能大赛出成绩;五是要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机制,引领教学改革。

(朱建帮/文;沈灿/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