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芜湖日报】永远的雷锋精神,不一样的实践解读——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学雷锋”设计创意活动

日期:2019-03-14 17:23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孙湛

“在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忠于革命忠于党,是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是奉献是友爱是互助是进步……正如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们大家的心中,一千人心中则有一千种雷锋精神”。近日,我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党员师生对雷锋精神的一次“特殊”的解读,被芜湖日报、今日芜湖等多个芜湖市主流媒体报道。


由抚顺市人民政府、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主办的2019年首届“榜样的力量——雷锋精神”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于3月5日- 3月31日,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展出。本次展览集中了200多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优秀作品,旨在联合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以及全球对“雷锋精神”有意解读的设计师、艺术家,通过海报视觉艺术的形式进行创作,弘扬雷锋精神正能量。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教育和激励了几代人。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的统筹下,艺术设计系第一党支部支委刘方义老师以所带工作室为核心,带领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的作品,获邀参加了本次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他们用自己独有的视角、极富创意的视觉语言、精彩的文案,向社会大众诠释出当代青年人心中不同的雷锋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践行“党建+专业发展”理念的又一次成功案例。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实践相结合,以切实的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