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我校校友李健获评“十大徽商领袖”

日期:2019-01-14 15:53   来源:宣传统战部

1月12日,第五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颁奖盛典在合肥市举行。这一主题盛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徽商企业家代表、各界商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安徽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获评“十大徽商领袖”荣誉称号。


“他是酒界思想者。坚持小窖酿造,创造了哈佛商业评论关注的中国白酒行业传奇案例。”这是组委会对李健的评价,更是他坚守匠心、弘扬传统工艺,彰显一个徽商企业家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学习思考的真实写照。

李健生长在安徽宣城,从小深受徽文化的影响。在工作实践中,他善于学习思考,将传统的中国哲学智慧、李泽厚哲学思想、现代德鲁克管理思想、特劳特和里斯定位理论等中西方思想理论融会贯通,总结提炼,指导企业管理实践。

在安徽乃至整个白酒行业,宣酒因坚持采用传统小窖工艺而闻名,小窖是宣酒的品质保证和发展根基。李健更是以“一辈子一杯酒”为人生信念。十多年来,他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集中所有资源,醉心于为消费者酿造了一杯小窖美酒。他还把工匠精神作为企业信仰,鼓励员工弘扬工匠精神,在各个岗位争当“工匠王”,培养出了一批杰出工匠。央视《工匠精神》纪录片还专门来摄制报道。在李健的带领下,宣酒不仅成功打造出超级大单品——红瓶宣酒。2018年,在企业多年生产积淀的基础上,推出宣酒6新品上市,并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青睐,畅销江淮大地及周边省市,逐步成为华东市场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白酒品牌。


媒体报道链接:http://ah.people.com.cn/n2/2019/0114/c227767-32526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