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让未来现在就来——记品学兼优毕业生的修炼

来源:学生工作处 添加日期:2019-04-29

      近日,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74名学子获此殊荣。该奖项作为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省级奖励,获奖难度很大,而且奖项的获得不是看一朝一夕的实力,是贯穿整个大学三年的总体评价,是那些在道德品质与学业成绩双优秀的毕业生才能获得的荣誉。获奖的同学们,他们大学的这三年都是怎么渡过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也想要拥有一个开挂的人生,就收下这一份品学兼优毕业生修炼手册吧,看看这些品学兼优毕业生究竟是怎么炼成的?

 

2019年,在这个春天打好翻身仗吧!

 

        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年初立下的flag还静静的躺在笔记本里面,被2018年底还没实现的2017年的目标所支配的“恐惧”还历历在目,不由的担心起今年自己是不是又要被“打脸”。但是,电子信息工程系的陈华峰则会告诉你,只要想开始,一切都不迟,回顾大学这三年,她做了很多事情,她翻开自己从大一就列的清单——《大学期间我要做的100件事》,翻看里面的点点滴滴,你会看到一个坚定而又温暖的人,那里面即有要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样的志气,也有要积极参加班级的每次集体活动的热情,更有真诚面对身边每一个人的赤子之心,这些从大一就开始做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就是对她大学三年最好的注脚,找到自己想要走的人生道路,完成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目标,通过一步步地行动,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梦想。

 

持续的学习力,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

   
        看到眼前这个充满自信的女孩,你很难将她和3年前在学校报到处前怯生生咨询问题的小女孩联系到一起,大专生?异地求学?就业难?会计系的吴美琪说当初躲在家里哪里也不愿意去的时候,她确实有过这样的忧虑,特别是当看到身边的小伙伴都兴高采烈的去读本科的时候,心里更是五味杂陈,但当她站在商贸校园里的时候,再次站到人生的十字路口的她果断的选择再努力一次吧,她指着面前堆放的一叠叠获奖证书说,这就是最好的证明。面对即将毕业何去何从的问题,她笃定的说,“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开始工作,我都已经做好准备了,因为学习力让我底气十足。”看着她从一个怯懦的性格,满满成长为今天对自己的人生满满掌控的样子,认真而又坚持,未来可期。

闪闪发光的榜样照我去战斗! 

 

        “你有认真思考过你的未来的人生是怎么样的吗?”最早听到这句话是财务金融系的黄麟2016年刚踏入校门的时候,专业介绍会上一位学长这样问大家。黄麟说:“那时候看着台上他们闪闪发光的样子,我也在心里暗暗立下誓言:我也要有一个灿烂的未来。如果让我描绘这个灿的未来的模样,大概就是不断充实自己,能在工作中掌握技能,能在生活中收放自如,虽然在大家眼里,这个标准挺难的,但是我想去试一试。”大学三年,他做到了——不仅工作突出是优秀学生干部,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还是学生助理总队里那个同学们交口称赞的好队长,也是众多学弟学妹口中的优秀学长。大家可能羡慕他的成绩,但是站在眼前的却是一个为了自己的梦想日夜兼程的不断修炼自己的阳光男孩,因为他相信坚持持续的做一件事,这样的人生,才是自由和广阔的。

 

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过!


        胡适先生在《人生有何意义》这本书里这样写到:“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能给它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说工商管理系的陈君正是什么时候修炼成别人口中的“学霸”模样,大概就是当他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之后,希望自己能够把握每一天能够把握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变得更加有意义,这就是他的内驱动力。他说“我在大一的时候就问过我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凡是在校期间能拿到的证书,他是一个不落的来个“大满贯”。除此之外,他还身兼班长和系学生会主席的重任,不但在繁杂的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之间不找到了平衡,还将在学习中学习到的方法,很好的实践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

        在谈及当个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是种什么体验的时候,这四位同学都不约而同的提到这几个关键词:突破自我、奋斗、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每当他们在面临新的选择的时候,都会先要思考这些在我的关键词里面有吗?只要答案在,他们就会进一步去探索。

        成长就是一个和自己斗争的过程,也许最后你也只是默默无闻,但你曾经为了将来努力奋斗了一把;也许你最后也没能环游世界,可是你却在实现梦想的途中找到了自己。不去抱怨,不浮躁,不害怕孤单,沉默却又努力的你自己会发现,梦想,已经握在你手中了。付出了,就不会有遗憾。

        做更好的自己,期待下一次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