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白手起家 从0开始——校友李威返校传授创业经验

来源: 添加日期:2016-06-28

    6月23日下午,学院“校友大讲堂”第二场交流活动在笃学楼102进行,电子商务2011届毕业生、芜湖埠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应邀主讲。系党总支书记夏名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亮、系团总支书记、部分教师及20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

  李威于2013年创办芜湖埠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汽车用品,汽车服务与用车资讯。目前公司员工为14人,利用天猫、淘宝、京东在线销售汽车用品,并通过社区连锁店为用户提供安装保养与售后服务,2015营业额达850万,2016年目标为1500万。

  在主题为“如何从0开始创业”的演讲中,李威结合自己的学习、创业经历,从创业的时机、项目选择入手,以从0开始、以小博大、深入发展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他表示,创业重在不等不靠、马上行动,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贵在坚持。同时,他还生动形象地介绍自己的创业经验,并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相关问题。

  黄亮代表学院感谢李威所作的精彩讲座。他希望李威和其他校友能够常回来看看,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并通过“校友大讲堂”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为学院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夏名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秉承“厚德、弘商”校训,以李威为榜样,强健体魄、励志创业,为自己争光,为学院添彩。